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杭州正岛电器设备有限公司

除湿机,食品除湿机,食品干燥机,加湿器,工业加湿器,加湿机...

网站公告
杭州正岛电器致力于食品厂房除湿机,食品包装车间干燥,关注食品仓库防潮、除潮,同时也为蔬菜、水果的气调保湿保鲜提供的食品加湿器,加湿机。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苏金荣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印刷车间对湿度的要求(为什么印刷车间需要加湿?)
公司动态
印刷车间对湿度的要求(为什么印刷车间需要加湿?)
发布时间:2011-12-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2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印刷车间对湿度的要求(为什么印刷车间需要加湿?)
    为了满足印刷生产工艺对湿度的要求:空气的湿度和温度一样,都是空气调节中的重要因素。所有的物质都应该何持足够的水分。过于干燥的环境,空气将从物质中吸收水分。
    印刷行业的生产过程中,尤其需要保证足够的湿度:
    1:消除静电。纸张易产生静电。工作人员常有电击感,并伴有静电打手现象,尤其在秋冬干燥季节经常出 现。静电的强度与环境湿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,静电在30%的相对湿度下为活跃,湿度越低静电越 活跃。随着湿度增加而逐渐减弱,在50%以上的湿度环境下基本消失。
    2:防止伸缩变形。由于纸张的品种不同,其膨胀收缩率不同。如果纸张与环境不能达到湿度平衡就会造成 以下情况:纸张吸收水分而膨胀、失去水分而收缩。变形严重时单色印刷机无法套印,多色印刷时也会 出现一色比一色依次伸长现象,或拖捎部位呈扇面“甩角”,造成套印超标或正反面因伸缩而套不准, 或印完的纸张伸缩不一,给下道加工工序带来很多麻烦。
    3:避免起皱。纸张起皱的原因是由于其出现“荷叶边”或“紧边”等现象,使纸张不能平坦舒展,印刷时 出现褶皱。此现象会使印刷器出现大量废品。
    4:降纸粉尘。纸张中含有的纸粉、空气中含有的灰尘在干燥的室内到处飞扬,对印刷品的质量有着不同程 度的影响。当室内的湿度超过50%以后,各种粉尘飞絮吸收水变重而落地。
    可见,温湿度对印刷行业的影响很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