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杭州正岛电器设备有限公司

除湿机,食品除湿机,食品干燥机,加湿器,工业加湿器,加湿机...

网站公告
杭州正岛电器致力于食品厂房除湿机,食品包装车间干燥,关注食品仓库防潮、除潮,同时也为蔬菜、水果的气调保湿保鲜提供的食品加湿器,加湿机。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苏金荣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静电对电子业产品有哪些危害以及预防静电措施(降低静电的数量)
公司动态
静电对电子业产品有哪些危害以及预防静电措施(降低静电的数量)
发布时间:2011-12-1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23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
①首先来说说静电的特性:
吸引或排斥,与大地有电位差,会产生放电电流。这三种特性

能对电子元件的三种影响:

  1.静电吸附灰尘,降低元件绝缘电阻(缩短寿命)。

  2.静电放电破坏,使元件受损不能工作(完全破坏)。

  3.静电放电电场或电流产生的热,使元件受伤(潜在损伤)。

  4.静电放电产生的电磁场幅度很大(达几百伏/米)频谱极宽(从几十兆到几千兆

),对电子产器造成干扰甚至损坏(电磁干扰)

  如果元件全部破坏,必能在生产及品管中被察觉而排除,影响较小,如果元件轻微

受损,在正常测试下不易发现,在这种情形下,常会因经过多层之加工,甚至已在使用

时,才发现破坏,不但检查不易,而且其损失亦难以预测。要耗费多少人力及财力才能

清查出所有问题,而且如果在使用时才察觉故障,其损失将可能巨大。

②再说说静电造成危害的特点:
    1. 隐蔽性

  人体不能直接感知静电除非发生静电放电,但是发生静电放电人体也不一定能有电击

的感觉,这是因为人体感知的静电放电电压为2-3KV,所以静电具有隐蔽性。

  2. 潜在性

  有些电子元器件受到静电损伤后的性能没有明显的下降,但多次累加放电会给器件

造成内伤而形成隐患。因此静电对器件的损伤具有潜在性。

  3. 随机性

  电子元件甚么情况下会遭受静电破坏呢?可以这么说,从一个元件产生以后,一直到

它损坏以前,所有的过程都受到静电的威胁,而这些静电的产生也具有随机动性性。其

损坏也具有随机动性性。

  4.复杂性

  静电放电损伤的失效分析工作,因电子产品的精、细、微小的结构特点而费时、费

事、费钱,要求较高的技术并往往需要使用扫描电镜等高精密仪器。即使如此,有些静

电损伤现象也难以与其他原因造成的损伤加以区别,使人误把静电损伤失效当作其他失

效。这在对静电放电损害未充分认识之前,常常归因于早期失效或情况不明的失效,从

而不自觉地掩盖了失效的真正原因。所以静电对电子器件损伤的分析具有复杂性。
 

③如何预防静电:建议的办法就是控制好空气湿度,要达到45以上的湿度静电就很难产生。超声波加湿器就能快速的增加空气湿度,还有湿膜加湿机以及移动加湿器都是很好的选择。

由于静电的力学效应,空气中的浮游的尘粒会吸附到硅片等电子元器件上,严重影响电子产品的质量,因此,对净化工作空间必须采取防静电措施。

净化室的墙壁、天花板和地板等都应采用防静电的不发尘材料,对操作人员及工件、器具也应采取一系列的静电防护措施。

为了解生产过程静电起电情况,判别生产过程中静电的影响程度以及检验静电防护用品、装备质量都需要测量静电及有关参数。静电的测量,主要是对静电电压、材料电阻、接地电阻、静电关衰期、静电电量、静电消除器消电性能、布料电荷面密度等的测量。

静电防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,任何环节的疏漏或失误,都将导致静电防护工作的失败,必须时时防范,人人防范。